THOUSANDS OF FREE BLOGGER TEMPLATES

i'll take you down

i'll take you down

Sunday, May 27, 2012

我所喜爱的篮球

今天。。
我终于来更新我的部落格勒。。
这篇就来讲讲我对我最爱的运动—篮球的想法吧~~

算了一算。。
我接触篮球这项运动已经超过了十个年头。。
从中一开始。。
跟朋友一起打打闹闹的乱玩一通。。
到中二的年终大放假开始认真地想打好篮球。。
这些记忆就好像昨天才发生罢了。。
记忆犹新啊~~

篮球可说是所有运动里我接触的最久的一项。。
也是我唯一坚持了那么久的运动。。
它已在我心里拥有一定的位置和分量。。
不是那么的轻易可以放弃了。。
也许也是因为透过了篮球让我找到了自己的关系吧~

我还记得。。
在中一的时候。。
因为朋友的缘故。。
也因为球场在我家附近的草场罢了。。
在每天上学前的早上叫了我和他一班朋友去打篮球。。
也是我刚开始接触篮球的时候。。
在那时候。。
我连要怎么带球都不会。。
更别说是投球或上篮得分之类的动作。。
那时我还被朋友笑说我投球的姿势很像一只青蛙。。
哈哈哈。。
而那时,我唯一的长处,就是弹跳力比较好一点。。
所以很多时候我都可以拿到篮板球。。
而那也拜我当时参加另一项运动—排球的训练所赐得来的弹跳力。。

到了中二的时候。。
因为某些原因我推出了排球队。。
然后也有了更多的时间。。
所以就趁着年终放假的时候开始去我家附近的篮球场打球。。
当时就在球场上遇到了以前小学的同学。。
他们也在那个球场打球,而且现在还是校队。。
那时候。。
球场上的每一个人都不在乎我拿到球。。
也不会过来防守我。。
因为他们清楚地知道我完全没有本事得分。。
即使有,也只是靠靠运气罢了。。
可我从没感到沮丧。。
我反而更加认真地投入每一次打篮球的时间。。
也在看看其他人到底是怎么打的。。
过后自己再多做练习。。
还记得那时候我下午三点就跑去球场。。
拿着一颗篮球在烈日当下练习投球。。
汗湿透了衣裤我也没有停下。。
等到其他人也到了就开始跟他们一起打球。。
打完球,天黑了,我还是一个人在投球。。
所以往往都会变得很迟才回家。。
也经常因为这样被妈妈骂。。
就这样日复一日的练习下。。
我的确有了进步。。
虽然还不是那么的容易得分。。
但是至少我将我和防守我的人得距离大大的缩短了。。
我看到这样我市感到非常高兴得。。
由完全被否定,到慢慢的得到肯定。。
这感觉还真不是盖的。。
很爽。。。

中三开始。。
我也陆陆续续的参加了大大小小的三人赛。。
也开始累积一些比赛的经验。。
而对篮球的热爱是越来越炽热。。
完全停不下来。。
就连在学校时也会趁着空节或休息节的时候,或者是体育节过后跑去打球。。
即使是穿着的学校制服都湿透了,没衣服可换也照打不误。。
所以经常休息节过后的我都是身体湿湿的坐在风扇地下纳凉吹干身体。。
而我印象最深刻的一次比赛,实在中四那年的一个十六岁以下的比赛。。
那时,我知道了那个比赛就决定要参加。。
也说服了平时一起打球的朋友一起参加。。
就这样我的当起了队长。。
然后张罗一切比赛需要到的东西。。
而且我还租了巴士跟队友们坐巴士去比赛。。
(因为比赛地点是在槟岛)
虽然到最后我们都全输。。
但是却让我得到了不错的经验。。
而且也让我更想要好好地精进自己。。
打出更好地球。。
从那时候开始。。
我就更加注意更多细节。。
传球、投球、上篮得分、带球。。
这些我都变得会去更加注意,然后思考。。
而且也更想要多参加全场五打五的比赛。。
因为更有趣。。

虽然我对篮球的热爱是那么的深。。
但是我却从没代表过。。
即使是校队。。
这也算是我心中一点点地小遗憾。。
但是这并没有阻止我继续打篮球。。
反而还让我慢慢的想挑战越来越高层次的对手。。
因为在我看来。。
只有跟高手过招,才能够从中学到什么东西。。
即便是被欺负或输得一塌糊涂。。

到了大学的时候。。
我才终于拿到了第一面奖牌。。
虽然并不是什么大比赛。。
但至少这是我打了那么久的篮球第一次拿到奖牌。。
而那也是多亏我那些不得了的队友们。。
而且我也开始接触更多来自不同地方的篮球好手。。
从而让我见识到更多不同的篮球打法。。
也让我的篮球技术变得更加的充实。。
到了今天。。
不管上课上到多累。。
时间一到,我就会拿好球鞋、水壶然后就开溜到篮球场打球了。。
打一打球,出一身汗,多么累也会变精神。。

而慢慢的。。
我看待篮球的态度也其实变得越来越认真。。
虽说是没什么可能打入什么国手代表之类的。。
但是。。
我还是会很认真地看待篮球。。
而我并不允许他人把我的这份认真拿来践踏。。
所以可以很常看到我在球场上发飙。。

篮球,让我结识到更多的朋友。。
篮球,让我学会坚持到底、永不放弃。。
篮球,让我学会守望相助。。
篮球,让我找到自己与自信。。


篮球,让我无法自拔~~!

0 comments: